在台灣尋根訪宗的這幾年,今天(公元2011年8月23日)第一次親眼看到蓋有龍印的武城重修族譜,或許有很多宗親會暗自偷笑,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,但對我這個原本家裡保存的文件就很少、老照片也是很少的家族來說,族譜長得什麼樣子,從來是沒有概念的。今天是我的第一次,第一次親眼看到蓋有龍印的武城重修族譜,可說是大開眼界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只為【子富公一人雙祧兩房】尋得更多證據資料,我這一個星期心情沈重,可說是食之無味、睡亦無眠,這種情形終究逃不過老父親的法眼,在家父了解我的苦惱之後,就說帶我出去走走,找找宗親看看家父的老同學---吉雄伯父。
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.....跟著家父到附近村子他老同學家串串門子。


        原本也沒什麼想法,只是去散散心,家父在聊天之中也就順帶提到我現在的現況,沒想到吉雄伯父就拿出2本蓋有龍印的老族譜以及1本吉雄伯父的父親翔富公所抄寫的家譜給我看,我一時之間心喜若狂。對於那2本光緒6年 (公元1880年)出版的武城重修族譜,雖說那是蓋有龍印的老族譜,但另1本吉雄伯父的父親翔富公於丁丑年(公元1937年)所抄寫的家譜更讓我注目,因為這本手抄本家譜很眼熟,那不是在美國猶他家譜學會珍藏的縮微膠卷族譜嗎?我看過,我很確定就是那一本,沒想到繞了地球一圈,那本在美國猶他州珍藏的膠卷族譜真本就在我家附近,是老天捉弄人嗎?我想可能是我的努力還不夠的原因。


回到家......就.............大吃三碗飯。



吉雄伯父家藏族譜




吉雄伯父父親翔富公手抄族譜(丁丑年)(公元1937年)




吉雄伯父父親翔富公手抄族譜(丁丑年)(公元1937年)




吉雄伯父父親翔富公手抄族譜(丁丑年)(公元1937年)




吉雄伯父家藏光緒6年龍印族譜(公元1880年)




吉雄伯父家藏光緒6年龍印族譜(公元1880年)




吉雄伯父家藏光緒6年龍印族譜(公元1880年)


 


 


為何我們家保存的文件很少、老照片也是很少?---尤其在這幾年更是納悶,現在想起,這幾年一直想做一件事--重修我們家的族譜,100年8月23日(公元2011年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一曾無二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