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離火車站只有幾分鐘的路程


下車四處望望


一切都還是我走的時候的樣子


我就這樣順著四十年前走過的街道


依然慢慢的走回去


好像是一早出門玩


玩累了就回家吃飯


只不過......


這一趟出門也走...竟走了四十年


走的時候.....我是滿頭黑髪年輕力壯


如今


雖循著原路走回家


我已是白髪蒼蒼


這四十年的光陰哪


我真像是做了一場大夢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
上  海  公  園

詞曲:馬兆駿     演唱:馬兆駿



是你背負一身行囊 是你飄洋過海而來


這一世的悲歡離合 在你臉上刻劃斑痕


就在這裡落地生根 就在這裡編織來生


少小離家不問為何 只為心中曾經有的夢


 


故國山河是否依舊 年老雙親是否健在


想起當年風光上海 十里洋場銀波蕩漾


再次相逢恍如隔世 懷中幼子兒女成行


不盼今生只盼來生 再續前緣孝順爹娘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一曾無二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